close

人生中的必修課是我應該去面對並從中學習成長的,

至於選修課~我會選能夠讓我成長的,我覺得有趣的,我想挑戰的...有時挑些輕鬆的... :)

當然有時會有不是自己需要修的......"跟某些親戚的相處"我則決定不修了!!!

 

父親在我生命中的影響應該是很大的,雖然他存在於我的生命中只有那麼一滴滴,

如今他走了,這門必修課也沒得修了,希望我最後對他的心態可以讓我拿個及格 ^^"

 

至於因為父親的走而重逢的親戚們,就像意外選上的選修課!!

而這門課著實的替我的生活添上一齣鬧劇,打從父親一走考題就發下,

題目是:

先是幾個大人對我們姊妹很友善,也透露出自身的財務困難跟父親有些關係,盼這重擔我們姊妹能夠扛下!

而我的答案是:

同樣友善的回應,以不造成自身財務困難為前提,利用喪葬補助費去減輕大人們的財務困難!

分數打下來居然是:不!及!格!!!

因為我們的盡心盡力不是他們要的答案,答案應該是"全數負責"!!!

這門課也太歪理了吧!栽進這套課程裡只會徒傷心傷神又費時呀!!!  ><

 

雖然這堂課我是肯定修不過的,但也算是見識了一套很好的負面教材,換得了要不來的經驗!

它點醒我太自以為是了,以為凡是只要認真修就可以修得過,以為當個好人準不會錯,

事實上有時候要練的是guts,好人不一定有好下場,

要做個"適當"的人才能夠成為自己人生的主導者,

適當的態度,適時的表態......也就是看到考題就應該拒考啦!!哈哈~~還在學習中,說不明白 :P

 

總之~我今天拿出guts來了!!我退選啦!!!!耶~~~~

如能過上一段平靜的日子, 我想就是退選成功啦~~期待 :))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些話聽在對方耳裡肯定是受傷,

對於自己說出可能傷人的話我其實很抱歉(無意傷人但就是忿忿不平阿!)

我想我還是有一絲絲的幻想人的相處應該可以好來好去,好聚好散...但有可能嗎?

踏實的過日子求進步才是實在的吧~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